close

(本文補寫於2014/3/29)

 

[正顎前言]

一、正顎的原因

從小就有戽斗,但因為不算嚴重,可以用肌肉調整,掩蓋這個缺陷,也就沒太在意。

大約高中的時候發現自己左右臉不對稱,直到大學流行智慧型手機,拍照的機會多了很多,才漸漸發現自己只有某個角度能看!

左臉比右臉瘦,甚至整個下巴越來越往右歪。(哭~~)

 

二、難以忽視的歪臉

雖然我身邊的朋友幾乎沒人笑我,甚至沒人會當著我的面說我臉歪了(她們真是善良的天使),

但是一旦發現這個殘酷的事實,就很難不在意。

照鏡子和拍照的時候都很沒自信!!!(有時還會有莫名的自卑感)

而且看電視或甚至走在路上,都會觀察別人的臉有沒有對稱。

我知道大部分人的臉都不是100%對稱,但還是很羨慕那些笑起來很正的女生,

所以就積極上網查資料、看戴牙套的心得文。

 

三、牙套與正顎手術

這才發現牙套也太貴了吧!而且更慘的是根據那些資料,我發覺自己並非單靠牙套就能矯正。

因而認識了「正顎手術」。

透過非常多的心得文,我對正顎手術有了初步的認識。

(那時無名小站還存在,有很多好文章!可惜現在找不到了)

但同時也發現這個手術由於是自費,動輒20~30萬,(這還不包含牙套的費用)

實在不是我一介窮學生負擔得起。

猶豫了很長一段時間,也繼續一邊蒐集更多資訊(包含爬文找醫師),我才和媽媽提起這件事。

慶幸,家人雖然覺得手術是一筆很大的費用,但也支持我。

 

四、就決定是「你」了

我下定決心做正顎手術是在2013年的10月左右,這時我正忙於工作,

打算隔年利用3月~9月的空檔動手術。

感謝老天讓我有這麼大半年的空檔啊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正顎手術 牙套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