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第一次到長庚,心情好緊張啊!(其實比較擔心找不到路!)

台北長庚院址:台北市敦化北路199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◎怎麼去:

方法一、捷運板南線+公車轉乘

1.搭捷運板南線至忠孝敦化站

2.8號出口走樓梯上來後這條就是敦化北路,直走約50公尺就會看到公車站

(不想走樓梯可以從7號出口搭電扶梯上來,直走到轉角右轉就是8號出口)

3.搭公車262/275/285/630/敦化幹線... 至"長庚醫院站"下車(約5分鐘)

4.下車後往回走,會看到一個小小的馬路,過馬路就是醫院

 

這是板南線的搭法,另外也可以從捷運古亭站(和平東路一段)搭公車直達喔!

 

方法二、捷運松山新店線(出站約走5~7分鐘)

1.搭捷運松山新店線至台北小巨蛋站

2.1號出口上來後沿著7-11方向直走,會經過一間必勝客

3.遇到第一個十字路口時,不用過馬路,右轉繼續直走約5分鐘,會經過大約兩個路口,路上有星巴克和7-11

4.看到7-11再往前走幾步,右手邊就是長庚醫院

 


 

在家人贊成我正顎之後,經過好幾夜的網路海選(?),我決定選擇陳昱瑞醫師

大約是12月中電話掛號,兩個禮拜內排到,算是滿快的了。

一大早我和媽媽搭捷運又轉公車的來到長庚,拜科技發達之賜,路痴也能順利找到醫院。

*

陳醫師的診在12樓的美容中心,是個有許多美女的地方啊~~

等待的時間太漫長~我們還跑下樓買了熱咖啡(看牙醫前居然喝咖啡,後來想想這完全是錯誤示範!)

大約十一點終於輪到我們了!

進去之後果然是大陣仗,除了陳醫師本人、護士,還有好幾個人,他們應該是實習醫師吧?

小小的診間擠了七八個人,每個人都盯著我的臉看,真有點不習慣。

*

陳醫師就如網路上說得那樣親切~

因為擔心漏問問題,我還事先寫好一長串的問題清單。

但離醫師這麼近距離,又是第一次見到醫師,實在不敢拿出來看><

只好憑印象多擠出一些問題(回到家才發現漏問了幾題),

陳醫師問我是怎麼知道他的,

我說是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的心得文,

因此他知道我做了很多功課。

(提醒:陳醫師每天要看很多病人,有些基本的問題可以先查資料,節省彼此的時間喔!)

 


 

 

【問題清單】

1.是否須正顎改善、上下顎都需要嗎?

2.左臉較高,手術後是否會一併改善?五官可能會有的改變?

3.能否一併拔上排智齒?

4.手術地點在桃園長庚,台北沒有嗎?

5.手術前的自捐血,本身有貧血怎麼辦?不用擔心,仍可捐,或者使用血庫的血

6. 若現在戴牙套,至少多久才可開刀?戴一個月

 


 

陳醫師要我先去拍照記錄現在的臉型,

護士帶我到一個房間,裡面有一位女醫師,依照她的指示,

大約拍了16張吧,笑到臉完全僵硬!哈哈~

她說開始矯正之後每次回診都要來拍照,才能記錄臉型的變化!

 

 


 

 

因為我還沒戴牙套的關係,

陳醫師幫我轉診到六樓的黃炯興醫師,(顱顏矯正牙科)

離開十二樓之前,櫃台護理師給我繳費單,

當場繳費後我們就拿著轉診單到六樓等待,

重寫了一份病歷資料(若本身有藥物過敏記得填寫),

在護士的要求下量了身高體重(此後每次回診都要量),

天啊~~~原來我有這麼高這麼胖!!!!!

*

等到12點多,才輪到我進去候診間,

躺在冰冷的診療檯上,不自覺感到渾身不對勁啊~~

我這人從小害怕看牙醫,卻必須做正顎手術

漱口後,有位年輕漂亮的女醫師先幫我看牙齒、記錄我的狀況,

她一邊跟我閒聊,一邊打字,還誇我的戒指很漂亮~~

可能是看我很緊張想幫我放鬆一下吧!

 

 


 

 

後來終於見到黃醫師了,有點年紀,是位親切的醫師。

黃醫師看了我的牙齒後,問我都幾點睡,我說這幾個月大約12點~1點。

醫師溫柔而堅定的說:「不可能,更晚!2.3點吧?」

我:「那是以前啦,很久沒有了。

醫師:「平常有在運動嗎?

我:「沒...有......」

醫師說我的牙齦紅腫,平常又沒運動,需要養成早睡早起和運動的習慣,才來談正顎手術。

而且!重點來了,醫師說養成習慣要3個月,(咦?我記得不是21天嗎?)

因此3/27再來檢查!

天啊~~當下真是晴天霹靂!!!

我萬萬沒想到精心設計的半年空檔,可能因為牙齦紅腫以及沒有運動等等原因就毀於一旦!

(提醒:要找黃醫師矯正的人,請務必養成習慣早睡早起、運動、維持體重不過重或過輕,否則黃醫師可是會溫柔而堅定的拒絕你的)

 

 


 

 

原本我打算在住家附近的診所戴牙套,長庚只做正顎手術。

但黃醫師說這樣一來一往的話,會拉長矯正時間,可能要拖到兩、三年。

而給他矯正的話,前後大約只需一年多一點點(因人而異),而且費用會在十萬元以內(眼睛發亮!)。

我向醫師說明因為住較遠的關係,若在這矯正回診可能很麻煩,

但醫師說一個月只要回診一次(且手術本來就需回診),因此我接受了。

*

此時已經是午休時間,(醫師堅持看完所有上午的病人才休息,真的很辛苦!)

黃醫師要我先去吃午餐以後,再回來照X光,費用要3000元。

進入室內,會有專人引導拍攝,有非常多種儀器,有些是在一般診所就見過的,我也記不清楚了)

拍完後回到黃醫師那邊等待,黃醫師看了X光片,說明我的齒顎情況,

右邊的顳顎關節自體吸收了1CM,推測熬夜已有10年。

算一算還真的差不多!國中左右開始熬夜......(好孩子不要學啊!!!!!)

造成關節被吸收然後臉歪掉的原因很複雜,目前醫界還無法確定,也並不是每個人熬夜都會這樣。(我真幸運啊)

*

醫師說我牙齒本身不太亂,牙套戴一個月左右就能開刀,

我焦急的問醫師如果3/27檢查通過,是否能馬上戴牙套?

因為這樣才能在4月底、5月初開刀,以便9月開學啊~~~

(7、8月暑假都是早早就約滿,而且天氣又熱,我想要早點開,復原期也舒服一點)

黃醫師再度溫柔而堅定的回答:「現在不談開刀,你先改善牙齦紅腫、維持運動,我們再來討論。」

我:「不~~醫師~~我就是空出這半年要開刀的呀!!!不~~~~~(哭喊)」此時我的內心小劇場已開演

哎,我真是萬分後悔怎麼不早點來看醫生,這樣就能趕上時間了。

 


 

總結今日,

我的正顎醫師:陳昱瑞 醫師

我的矯正醫師:黃炯興 醫師

這就是傳說中的黃金組合

 

 


 

今日費用:3730元

陳醫師:100(掛號)+300(診察)=400元

黃醫師:100(掛號)+230(診察)+3000(X光處置費)=3330元

 


 

[後記]

隔天和媽媽討論,我們擔心等到明年3月底,即使複診通過,

也可能排不到刀!!!(簡直比大學生搶課還艱難啊!)

因此請媽媽幫我打電話問陳醫師該怎麼做(真的謝謝我媽,平常我忙得要命,連上廁所都沒時間,何況打電話!)

有位林小姐很好心的留了電話讓我們方便問問題,重點是她還幫我們安排了5/6開刀,但也叮嚀我們一切要黃醫師點頭才算數

請大家還是要尊重醫師的專業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